76.net必赢官网手机版-首页进入

盐都区举办民族宗教界别“有事好商量”协商议事活动

11月9日下午,盐城市盐都区政协民族宗教界别在郭猛镇以“如何更好的让少数民族全面融入”为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。区政协副主席许丽萍,副区长、郭猛镇党委书记周昉,区委统战部副部长、区民宗局局长刘玉春,市、区民族宗教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和有关代表参加活动。

议事活动前,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少数民族群众余翠珍家庭农场、郭猛镇图书馆、郭猛烈士生平展馆、郭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、郭猛镇“红石榴家园”等地,听取了郭猛镇政协工作、民族团结工作有关情况。

议事活动中,郭猛镇统战委员朱福林就全镇少数民族人员分布、工作、生活、致富典型等情况做了介绍,区委统战部副部长、区民宗局局长刘玉春就全区少数民族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。活动提出“如何帮助余翠珍家庭农场拓宽电商渠道”“如何解决护西村残疾少数民族群众就业问题”“如何加强我镇各民族群众之间文化交流”等三项具体问题,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协商,并提出了具体建议,做到了“精心选题、深入调研、讨论充分、商有结果”。

区政协副主席许丽萍作了总结讲话,对大家提出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,对此次活动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。许丽萍要求,要认真梳理本次协商议事成果,切实抓好成果转化,组织行动到位、政策落实到位、关怀关爱到位、教育引导到位,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。

与会人员纷纷表示,将认真贯彻落实许主席的要求,根据今天大家协商出的解决方案,各司其职、各负其责,解决好座谈中提出的三项问题,同时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,加强日常民族团结工作,通过具体、靠实的举措推动少数民族全面融入。

来源:市民宗局办公室
打印 关闭